close

真的好久沒寫我的生活和心得了!先紀錄一下我在2月中的時候已經搬來溫哥華了,當初在網路上看很怕找不到工作,加上大家都威脅我說生活物價很高,偏偏我又租到房租很高的小房間!好怕會變成流浪和在街頭要錢唷!不過...爸爸和阿姨更是擔心我,所以還寄了錢給我怕我真的不夠用!以防萬一...感動極了!但就是因為這樣我更是拼了命得找工作。沒想到...真的太幸運有保佑~我在兩周內就接到兩份工作。一個是在TIM HORTON(加拿大便宜連鎖咖啡店)可是我原本夢想的工作;另一個是在Solly's Bagelry(算是餐廳)。因為兩份工作來的太快,而且一開始都是先試用訓練看表現,所以,很怕不穩定,所以兩邊都沒拒絕,搞得我一天24小時超過12個小時在工作,在咖啡廳的工作就是天天八小時,在餐廳一開始是4~6小時。重點是在咖啡廳是上晚班,就是從晚上11典到早上七點。時間上是可以錯開可是我的體力真的負荷不了,加上兩份都是勞力的工作,不過我還是撐了兩個多禮拜。終於在餐廳的工作穩定之後,辭掉了在咖啡店的工作了!

會選擇餐廳是因為我覺得可以學到比較多東西,而且上班的環境真的比較好,大家都挺和樂了!若是真的要比較起來,缺點只有一個就是...在咖啡廳工作要咖啡吃的點心都隨你拿,上晚班在打烊之後還可以把剩下的通通都打包...因此我包了好多貝果回家~省錢但也好肥^^哈哈!!就是過著水生火熱的生活好累也好忙。根本就沒間用電腦,連親愛的老爸都好擔心!但我根本就捨不得讓他知道我上晚班,因為他一定會抓狂的~~還可能會買機票衝到這裡來勒!

先說說找工作好了,我是在"http://vancouver.en.craigslist.ca/"網站上寄出每一封履歷,履歷都是以EMAIL為主。而咖啡店的工作是我在住家附近找圖書館亂逛的時候DROP-IN丟履歷的!再說說...可以善用圖書館資源,影印列印一張25CENT算是便宜又方便的。然後準備好COVER LETTER和RESUME,總之就是在每封EMAIL中附上履歷,我沒在EMAIL中附上COVER LETTER,而是把COVER LETTER打在EMAIL內文中!其實我也是寄了超多封才收到一通Solly's的電話。不過,根據我的經驗,要有耐心等待...因為不久後有幾間餐廳還是有寄信或是電話給我,請我去面試!所以~應該是不會有石沉大海的狀況!

接著,我真得好喜歡我租屋的環境,Nanaimo"很日文的發音"哈,這趨勢HOUSE住宅區,基本上很安靜,而且每間房子都好有自己的特色唷!交通也很方便,7、9號公車還有SKYTRAIN,讓我可以趴趴走,用走路(約10分鐘)也可以到Commercial Dr.,一條充滿咖啡廳購物的地方!之前工作的Tim Horton就在這條路上。

其實,我真的太喜歡溫哥華了!因為在認真生活之虞,還可以享受處處是美景。真的天天都讓我有心曠神怡的感受!希望大家有機會都來溫哥華玩,我也會努力分享溫哥華的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