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愛上一件事,那就是看展覽看舞台劇看演出
因為有些已經好久之前,就來個大彙整吧!

因為在北部展覽很多,也很方便,所以成了我假日的好去處。
但是,我偏偏又不愛人擠人的地方,這樣都不能舒服的看展,
我想這是主辦單位還需要努力的地方,從安排動線、
管控人數到服務人員的素質,我想有些單位真的需要加油^^

說到舞台劇,是屏風表演班的介紹,深深吸引我,
所以就衝了兩張"京戲啟示錄"偏偏又遇上國修老師的健康問題,
幸運的是,我還是有看到國修老師的演出,希望老師會好起來的!
原本以為舞台劇我會無法融入看不懂,沒想到,國修老師的編導演,
讓人無不進入他的劇中世界裡,看著他與爸爸的關係,
看著京劇的起落,一切的都是讓人那樣為之動容!
也讓我想著與父親的關係,感謝他的一切感謝他的付出感謝他的健在。

IMAG0751    

而屏風的舞台劇不是只有演出者在台上表演,
還有很多實際特效甚至爆破,很棒!就連換幕也不決的空洞乏味。
讓我喜歡看戲。希望舞台劇不會消失...畢竟它能豐富我們心靈。

後來又看了屏風的"女兒紅",媽媽的牽絆媽媽的故事連串著戰爭,
更讓我感動哭了又哭,因為媽媽對我而言是一個缺席的位置,
儘管如此,故事的劇情更是揪著我心,那樣的酸痛!
為了要生存做出的選擇,為了家人賭上了婚姻,再也沒出過門的媽媽,
人事物就著麼互相牽絆,人生就是這麼多的苦。尤其是媽媽!

DSCF1006  

近期,也看了綠光劇團的"外遇●預見羊"
聽起來好笑的片名,看起來不可思義的劇情簡介,深深讓我想看戲。
在最後導演出來謝幕,謝謝我們這群看戲的瘋子,居然因為這荒繆的劇情買票。
超好笑,但,這真的不是一部完全的搞笑片,他在討論各式各樣的愛與性。
或許,我沒還真正了解他想表達的故事,但,讓我發省的事,在一段關係中,
不論介入的"第三者"是什麼都是會讓人傷心崩潰的,摧垮建起來的堡壘。
而"性"這件事,難道只有建築在合乎道德倫理的規範之下,否則都是變態?!
↑這是男主角給我的感覺。哈哈!
不過我對於討論性事...還真是不開竅啊!
但外遇,還是讓我落淚了。

相聲瓦舍─旅途中說相聲
相聲瓦舍從高中老師讓我們看過DVD後就蠻喜歡的,但是,
一直都沒有機會也沒有動力真的買票入場,
這次看到旅途中說相聲的介紹,完全打中我愛玩的心,
在旅行的過程中,世界,是越變越大還是越來越小。
隨著相聲的內容後面的佈景隨之更換,讓我完全的掉進他們所說的每個角落。
然而,他們也說出我們在旅途中所會發生的事情,貼切的描述,
但是,原來是那樣的可笑,那樣的好玩。我想,真的要進去看戲才會了解。
旅途中說相聲,會讓我以後更珍惜每次的旅行,我要在每次出遊留下什麼在心理。

讓大家狂按讚的Amei─Amazing演唱會,
是的,我愛阿妹好久從國中開始,愛上,當然是因為當年的愛屋及烏啊!
阿妹的歌都有療傷止痛開心歡樂的效果,是現在好多歌手沒有的魅力。
然而他這樣的天后卻沒有傲人的姿態,平易近人,讓我好愛。
他說,現在的她,開心做自己,很重要很快樂。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現在的開心。
而他在舞台上的表演就如同他演唱會的名稱那樣的令我驚艷,
有高有低有快有慢,一切掌握的剛好,他的歌聲他的舞台完全讓我陷入。
而他的歌,更是陪著我經歷過好多好多時光。陪我快樂陪我哭泣!
看阿妹的演唱會讓我值回票價,更超值的事,我那場有看到SHE。
讓我佩服也讓我學習的團體,三個我都喜歡。

 

呼~~~一次紀錄五場的有氣質,只用少少的文字來描述,
下次,看戲後就記錄下所有的感動所有的感受,為自己留下點更深層的文字。
^_____________^
希望有人也跟我一樣愛看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