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前兩年(應該是吧!)第一次區奧萬大真是令我失望極了,我們是選在秋天去的位的就是要賞楓,但,應該是遇上重建吧!可以進去但是裡頭空氣好糟糕(awful)路面也都是泥濘,整個經驗很差,完全待不到兩個小時(從停完車走進去沒多遠就回頭了)。既然來到楓葉國,當然要好好來朝聖一下。起源於,我的Peru好友Lili...約我去Saint-Sauveur,離蒙特婁大約是60公里的路程,開車約一個小時,是加拿大賞楓的好地方,這兩周剛好是楓樹變色的時候,觀賞的好時機,晚了楓葉都要落了!其實在我還沒聽介紹之前就先答應了啦!因為Lili人好好^^

最後我們成行的一共五人,團長當然是Lili~接著是Venezuela好友Magi我很喜歡她,雖然我們語言有礙,但是溝通無礙。此外,我還約了新朋友,是一位日本男生(Kazu)跟我一樣大,剛從溫哥華過來(離開溫哥華理由是那邊太舒服,噗)在我們認識的第一天下課,他跟我突然聊起來,一聊就是一個多小時,他是一個挺有夢想的男生,跟我交換了好多他的想法,我覺得他是個好人,又剛來到這裡,索性就約了他一起去;然後,他問我能不能約另一個日本同學(當然沒問題),Yoko,Yoko更酷,是一個已經63歲的媽媽,總之完全看不出他63(我還以為他才40~45),獨自來這裡學英文一個月,我想我要是在他這年紀可能無法有像他的勇氣。雖然中間有點小問題啦,但最後大家還是準時到了客運站買了車票順利搭上客運。

我們搭了最早的一班,7:30,根本就是累死我...因為前一晚還再跟Lili確認meeting time/meeting place,深怕找不到客運站又怕買不到票,加上假日公車早上班次很少,所以我在五點就起床,吃了早餐整床整東西,為的就是不要錯過5:55分的公車,好拼命啊!結果我在6:35就買到我的客運票了!噗...上了客運後我狂睡~但也只能睡一個小時,因為一個小時就到了!不過睜開眼時,完全的美景進入眼簾真是讓我回神。

其實一早都是下雨的天氣,又濕又冷(好像很可憐),而我們8:30就到了目的地,索性的找了TimHorton坐下來,吃早餐的吃早餐喝咖啡的喝咖啡,開啟了我們英文會話課,五個人彼此互相熟悉和瞭解,真心的互相認識(複雜的關係→Lili&Magi是我法文班同學、Kazu是我Conversation同學、Yoko是Kazu英文班同學)哈哈,聊了約兩個小時,雨也停了,路也問了,接著就開啟我們美好的一天...

DSCF3304

Saint-Sauveur的中心以這個教堂為主~旁邊有個小廣場和Information Center

DSCF3309

搭著馬車去Mont Saint-Sauveur~這裡的馬車都好乾淨馬也好乾淨,都沒有怪味和蒼蠅(台灣人要加油囉)

DSCF3312

DSCF3329

從山的這邊望向市區...

DSCF3331

走在楓樹小徑上,好美,美的好假~

DSCF3345

DSCF3346

DSCF3348

DSCF3351

楓樹小徑的盡頭,望向一片美景,是說,我無法拍出那樣的美,不過這景色會一直在我腦海裡^^

DSCF3410

我說過~今早有下雨...但老天爺對我們超好^^在我們出發前往Mont Saint-Sauveur Hiking & Dragon & Viking居然雨停了,一直到我們走進PIZZA HUT(原本只是借廁所啦,後來就用餐了!但這裡的食物比台灣好多了),離開PIZZA HUT才又下起小雨,不過,也送我們一個大禮───Rainbow

DSCF3432

市區的另一個方向~~~住家居多,一然處處是美景

DSCF3441

我很樂意在這裡享受退休生活,漂亮的Backyard還不需要整理(哈)

後續:能和好友一同出遊真的很開心,能夠看到有如明信片般的美景更是讓我感動,我才發現,相機是捕捉不出那種感動的景色,但我會一直放在心裡!果然是楓葉國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