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和親愛的朋友去渥太華,渥太華是加拿大的首都,不要再以為是多倫多或是溫哥華了!多倫多是人口最多的大城,但並非首都;大溫地區的城是好像是維多利亞吧!噗哈,話說渥太華其實不大,但是地理位置很好所以被選為首都!總而言之,我很愛渥太華,如果有機會再來旅遊若要擇一選擇蒙特婁或是渥太華,我想我會選渥太華耶!哈哈...可能就想是朋友說的,蒙特婁太窮了!所以整個氛圍差好多...哈哈哈哈

這次的旅遊是朋友找中國旅行社參加一日城市旅,阿簡單說就是跟團啦!這種行程還真的不適合我,要注意時間無法盡情享受,但的確是偷懶得好方法,我行前一點功課都沒做...但整體來說這團還不錯就是了,參觀了國會山莊、總理(我忘了...就是代表伊莉莎白女王的人,並無實權)的家、造幣廠、加拿大文明博物館(好可惜沒逛完五點就要關門了),沒有消費行程(讚)也沒有地雷行程(讚讚)而且我真的好愛渥太華...雖然大家都說他很小...

DSCF4777

國會山莊前,剛下車整個快要冷死了!我是蒙面的那一個啦!有需要韓國正妹(黃毛衣)電話請私下來信...哈!背後是國會山莊的主要樓,當然也有左右翼,目前好像是以社會巴拉巴拉部門為主就是了!阿...那個火爐是真的,但,不夠力啦!哈哈

DSCF4793

登上國會山莊的高塔眺望,可以看到亞歷山大橋,連接魁北克市和渥太華!這是國會山莊的背面景觀,而且現場比照片還要更令人讚嘆!

DSCF4797

國會山莊裡有一間房間紀念著一次二次與韓戰戰爭犧牲奉獻的英雄,屋頂上與牆上雕刻都好細緻。

DSCF4812

一同出遊的親愛同學們!年紀都比我小(哀傷),聖誕節快來了,渥太華比較可以享受到濃厚的聖誕氣氛,這就是我說的...蒙特婁比較窮,沒錢可以布置。就連路上也都好空...

DSCF4835

Carlos示範被熊攻擊的興奮...噗!仔細看那隻熊手上還插了一隻魚。

DSCF4863  

DSCF4852

DSCF4858

DSCF4861

以上三張照片都是屬於官邸的範圍,超大的啦!我想應該和士林官邸有得比吧,因為我只走了半圈吧!(時間有限啊)我的韓國友人說超像秘密花園裡玄彬家的大花園...就是都要開車進去~~總之美極了!雖然超級冷...

DSCF4857  

後方就是官邸啦!超想進去給他坐坐的,順帶提一下,這是目前真的有官員住的官邸啦,就是代表女王的那個人...叫總理?還是甚麼名稱來的?噗...

 DSCF4866

造幣廠,加拿大有兩座造幣廠,一在渥太華另一座在溫尼伯,而在渥太華這座是美洲(或是西半球)最古老的造幣廠,目前這座主要是製造紀念幣與特殊需求(另如奧運獎牌)為主,一般流通貨幣都是在溫尼伯那座製造,兒也不僅僅只是製造加幣,還有幫許多國家至做各國的通用貨幣,畢竟不是每個國家都有特殊的設備可以製做。所以他們也算是Make money is from making money。然而,整個參觀過程拍照是不被允許的,但體驗這個24K黃金金條是可以拍照的,真的超重...而加拿大人驕傲的是,目前只有他們有技術可以生產出99.999%的純金,一般24K通指純度99.99%。所以...引以為傲啊...

DSCF4896

DSCF4971

DSCF4982

以上照片是在加拿大文明博物館裡拍照,但是照片很多不知怎麼篩選,文明博物館我覺得好好逛,只有90分鐘根本就不夠,還有好多房間沒進去,主要常設展就是整個加拿大被發現以及文明過程的歷史!這期特展是伊莉莎白女王的介紹,還有小朋友的博物館(沒進去,但似乎很有趣)還有3D電影可以看(也沒去)...就知道我是有多遺憾了!嗚嗚嗚嗚...好想在去啊!總之我覺得這裡很好玩~

結論是:我真的不愛跟團

團費總共:39+24 CAD(每人但不含餐)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